close

已經快2年沒有寫部落格

露營的方式風格也做了調整

連續好幾個禮拜的好天氣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看著朋友們相約去露營的動態

很想很想衝去山上🤤

在臨時的情況下搜尋到這不錯的營地

(最近嚮往森林營區)

這好像不是我印象中的那個老巴棍

剛好還剩一個營位 手刀馬上下訂💪

以下有分段標題(桃紅色)也可以快轉到您想閱讀的地方喔!

<露營區資料>

營地名稱 : 巴棍杉林露營區

           (P.S 跟巴棍民宿不同喔!)

地址 : 新竹縣五峰鄉茅圃產業道路

導航 : https://www.google.com/maps/dir/25.0729329,121.40518/%E5%B7%B4%E6%A3%8D%E6%9D%89%E6%9E%97%E9%9C%B2%E7%87%9F%E5%8D%80%E5%AE%98%E7%B6%B2/@24.8247373,120.9500464,10z/am=t/data=!3m1!4b1!4m9!4m8!1m1!4e1!1m5!1m1!1s0x34685aa84971b72d:0xd89c889a0c043fb7!2m2!1d121.0810203!2d24.5771885

連絡電話 : 0910 170 544

愛露營訂位 :  https://m.icamping.app/store/bgsl137

海拔 : 1230公尺

<注意事項>

*熱水24小時供應穩定 衛浴乾淨*

*沒有盥洗用品 沒有吹風機 沒有衛生紙 請自行攜帶*

*沒有小黑蚊 也沒甚麼蚊蟲*

*營區腹地不大距離甚近

尤其上下層會互相感染到彼此的歡樂 

請記得攜帶耳塞*

 

<文章開始>

大的要考試了 只能帶小的夜衝

8點就到營區了😁

已經有兩帳搭在最裡面

熱情的露友叫我搭他旁邊

但因為我是車宿

中間腹地比較大想說留給另外兩帳

我移去入口處

搭配杉木林 整個夜  很愜意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燈先點起來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森林的晨喚就是那麼清新舒暢

(可能是沒有把酒問日出的關係吧🤭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這次沒有帶大桌子 簡單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午餐弄個全聯的豚骨拉麵🤤 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mi幫忙切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 加點蔬菜 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林太太麻辣鴨血豆腐+王子麵 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鴨血跟豆腐都很讚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湯頭濃稠很夠味 怕太鹹再斟酌加點水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吃飽弄弄裝備 mi自己帶勞作來玩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屁股動一動 來去營區繞繞 附近走走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啥米 鳥嘴山就在隔壁而已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整片杉木林 很舒服🌲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走沒兩步路 森七七不走了😅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好吧 回去看看其它營位

<營區介紹>

營區分配圖 (照片取自愛露營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首先營區入口處 有拉一條鐵鍊當大門

(左邊下坡地上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入口處往下開 右邊是A區

A區還細分小雨棚區草皮區,民宿(室內營位)大雨棚區

CBD區都在左邊

(C區往下是B區再往下是D區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往右邊A區進去

會先到在左側的小雨棚區 可以搭2帳

左右各有洗碗槽 但衛浴要跟民宿區

共用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小雨棚區往前小坡下去則是大雨棚區

可以搭5帳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民宿區往下看 空間蠻大的

車子停旁邊中間還有很大的空間

可以讓小孩跑跳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大雨棚區衛浴 兩間淋浴間1間廁所

1個小便斗(在後側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回來往上(往裡面走)

會先到草皮區(杉木A區) 右小坡上去

左右可以各搭1帳 很獨立👍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草皮8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另一邊(民宿區後方)

草皮9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最裡面的民宿區(室內營位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營區的鎮寶石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民宿區(室內營位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感覺很溫馨舒服的四人房 有兩間

(兩大床)

(照片取自愛露營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最裡面是衛浴間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2間淋浴(1間有水桶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2間廁所(1坐式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1蹲式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營區入口處下去左邊那區是C區

可搭5帳 (雨棚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C區由下往上拍 (白色車處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因為包場就不便過去拍照了😅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雨棚前也是有草皮空間可供小孩玩耍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最內側是衛浴 應該也是2間淋浴間

1間廁所 1個小便斗(也是在最內側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接著再往下 B區

分B1(2帳) B2(8帳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垃圾集中區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B區也是雨棚 (由內往外拍)

最內側(黑色車處)是B1區 (可搭2帳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B2區 (靠近入口下來處 可搭8帳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B區衛浴(外面一台冷藏冰箱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3間淋浴間3間廁所1個小便斗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再往下D區(最下面) 可搭5帳

(我們搭這區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有個髮夾彎有點陡 低底盤的車要小心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搭在最裡面 熱心的露友(2帳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越裡面越寬敞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B區就在我們的正上方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我們這區的衛浴

(旁邊一咖家用冰箱 上冷凍下冷藏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2間淋浴間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2間廁所

1蹲式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1坐式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洗手台 附鏡子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1座小便斗

(水管會漏 營主墊磚塊讓你的鞋子不會沾汙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一早看到營區主人來打掃👏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mi喜歡拍照 拿著我的手機亂拍

女兒的視角 (我不是酒鬼😅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天黑 點燈了

Optimus 1200 早期版左右扳火雞

稀有壓力表預留孔 約1940左右生產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Radius 102 稀有鍍鎳燈帽版

有壓力表預留孔

約1950年左右生產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Primus 394 與994同系列

但產量比994稀少 

約1930年左右生產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SVEA No.26 鍍鎳版 煤油暖爐

約1920年左右生產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本來不打算開瓦斯的

結果鑄鐵盤太大 放不進軍用爐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Optimus 154怒吼10人班制爐鍋組

約1930年左右生產

下面那個腳架是Optimus 155

20人班制爐鍋組的架子

也是約1930年左右生產

請木工裁一塊木板當桌面

卡上一單位瓦斯爐 很速西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灑鹽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熱鍋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靜置 縮血水 約10-20分再煎熱一次

(視肉片厚度增減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燙點花椰菜 配色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搞定

太久沒煎 過柴(因為灑鹽哥過氣了😅)

煎牛排10幾年第一次被嫌到臭頭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隔壁下午3點多才到的年輕人

很新潮的在玩Switch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凍高粱

拿去跟熱心的露友喝🍻他睡著了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抓一些卡通讓mi看

就是不讓她玩手機上網

(露營堅決不讓她們玩手機或電腦上網)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露友漂亮妹妹幫我跟mi拍照

還教我們自然點🤭

才想到腳架帶了 相機放在防潮箱🥴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乾燥撤收 沒有塞滿 後照鏡看得到🤣

[[露營瘋]]森林系露營-巴棍杉林露營區-不認識的露友互相打

<感想及勉勵>

好久沒上新竹五峰了

很臨時以為會是不優的營地

印象10幾年前巴棍很老舊沒什麼維護

沒想到營主照顧得很好 (可能有重新整理吧)

營地整潔沒有雜草 衛浴也很新穎乾淨

已經10幾年沒有單飛跟不認識的搭一起了

很多狀況也跟包場不同

像是上層露友很開心地放音樂 嬉鬧

隔壁年輕人玩遊戲玩得驚聲尖笑

沒人勸導 後來都很自制的放低音量

想向您們道歉及致敬

不該先入為主的給你們貼上標籤

人跟人之間就算沒有交集

也都心存善念 互相包容

這是我們每個露友該做的基本功課

也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

<分享心裡的話 1>

這次就我跟小女兒單獨露營

我跟她說 看到姐姐叔叔阿姨打個招呼

就算不認識 對方也會覺得高興

互道早安 少了冷漠多了溫暖

就跟我停車的停車場

有個打掃阿姨

有一次我跟她打了招呼 寒暄辛苦了

她後來看到我的車回來都會跑過來跟我打招呼

(清潔倉房在下停車場入口處不遠)

不是因為我開什麼車

也不是我會跟她聊什麼

她跟我說就因為我跟她打了招呼

讓她一整天心情很好

<分享心裡的話 2>

mi跟我去附近走走的時候 不走了

大聲喊叫不是說走到那裏 為什麼還要繼續走

我不但沒有生氣 反而覺得好笑

換個方式說服她再往前走或許可以看到更漂亮的景色

或許當下每個父母都會激怒大聲喝罵

但是轉個心態會覺得她怎麼這麼可愛就站在那生氣

我不是一個稱職的父親 我也在學習

我們都在教小孩和情緒做朋友

自己何嘗不是

<分享心裡的話 3>

大部分的朋友認為露營為了小孩 

是藉口

其實是自己愛喝 愛玩

愛找理由把沒有消化的壓力合理化

但是每次露營我都會問小孩 妳們今天跟誰誰誰玩的怎麼樣

認識了什麼新朋友 叫什麼名字

每次要露營她也會問我誰誰誰會去嗎

讓小孩接觸更多人 跟不同的朋友相處

學習除了在學校補習班沒有教導的事

也是我帶她們露營的原因之一

<分享心裡的話 4>

再補充一個

因為我們是週五晚夜衝 會有夜衝費

我有先問營主要怎麼給(愛露營沒有收夜衝費)

但是在離營時 營主都還沒來收

於是打電話請她來 結果沒得找

她要我跟著她騎車到朋友家換錢

mi問我為什麼要這樣

我跟她說 因為這是我們該付的錢

就算老闆忘記 我們也不能心存僥倖想賺到了

500元沒有很多 但如果因為500元被看輕

您的人格就非常不值

小女兒是個正直的小孩(媽媽教的好)

有次我摩托車上一張小紙條撕下丟在地上

她馬上指責我亂丟垃圾

大人的一舉一動 她們都在學習

您想成為小孩的什麼榜樣

為人父母的都不能鬆懈

那怕您一個舉動 一個玩笑 一字髒話

都要以身作則

共勉之~

我叫Cougar(酷哥)

這是我寫的部落格

https://cougarlai.pixnet.net/blog

歡迎參觀 也謝謝您的欣賞!

 

WOODJOBBER handiwork

這 .. 就是漫生活

arrow
arrow

    cougar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